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深入开展社...
· 学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
· 【教书育人楷模】李娟:春风...
·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教书育人楷模】胡淑娟: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专题讲座暨赛前辅导会
2023-12-28 10:19     (点击: )

为帮助教师创新教学理念,凝练创新教学成果,做好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准备,12月27日,学校邀请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周叶教授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左璇副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开展赛前辅导。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及团队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讲座中,左旋副教授对往届赛事规模、获奖情况、评审标准等进行了回顾,结合自己的参赛课程《财务分析与预算》,从课程概述、课程分析、思路设计、创新举措和特色成效等方面展示了教学创新汇报,并分享了教学创新感悟与备赛经验,以及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运用教学创新技术,做好课程思政教育等内容。


周叶教授指出,在大赛备赛中要理解大赛内涵,厘清大赛评分标准,做到有组织地参赛;课程改革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教育理念依托、有推广价值,具备实操性;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成果导向,利用新技术,做到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持续改进。


讲座后,两位专家与参会教师就备赛经验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本次讲座解决了教师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促进了参赛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会议要求,各位教师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及审核评估工作,抓住创新大赛契机,把创新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主动探究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改变教学理念,激发学生学习内在激情,实现“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切实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要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力量,借鉴吸收培训内容,认真思考、反复琢磨培训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探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有针对性地融入到课程设计之中,熟悉赛制、凝练内容、提升教法,为提高课堂教学创新技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