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教书育人楷模】李娟:春风...
·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教书育人楷模】胡淑娟:坚...
· 【教书育人楷模】满达虎:深...
· 一图了解九江人才20条,干货...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专题讲座
2023-10-30 15:18     (点击: )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学发展能力,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育人质量,10月27日,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学工作负责人阚维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高校课堂教学:如何继承与创新”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1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阚维教授从“高校课堂的教学困境”“课堂教学的理论追问”“‘变易理论’的教学启示”三个方面讲解了当前高校课堂教学中存在的诸多痛点问题和误解,并基于建构主义和客观主义的课程思想,为开展指向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指明了实践路径。他指出,高校课堂教学要逐步从沉默单向的“讲授式”向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式”转变,教学改革的核心是对知识代际传递和人才培顾任务的养兼,教学任务就是要促使进学生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已有知识体系,转化成为自身的内在力量,实现自我探索与发展的过程,教学创新就是要把握学生为主体、能力为首要、方法呈多样、管理趋智能的原则,促进教学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型。


  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报告使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为课堂教学的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发了教师们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研究的热情,为纵深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与实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