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2023-05-22 09:59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5月20日,学校邀请厦门大学王洪才教授、复旦大学陈红敏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王洪才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经验,以《大学本科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大学本科教学模式改革迫切需要、传统本科教学模式的主要弊端和改革的基本方向等内容,就大学本科创新教学模式的实践路径和创新教学模式的实践要点做了讲解分析,并与参会教师就人工智能时代教学模式的改变与教学实践改革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红敏教授以《环境管理》课程建设探索为例,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深度课堂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开展等内容,从课程顶层设计、内容架构优化、思政要素挖掘和教学形式创新四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多目标融合需求下的教学改革。


   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学有所获、获有所思,思有所悟,不断磨练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做到教育教学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学生的核心素养,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研究,改善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组织能力,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不断促进教师全面发展,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