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基于超星平台知识图...
· 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深入开展社...
· 学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
· 【教书育人楷模】李娟:春风...
·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基于超星平台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专题培训会
2024-03-21 16:09     (点击: )

  为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数字素养,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课程建设质量,3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了超星集团主编、江西省课程运行总监曹冬铭开展了“基于超星平台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专题培训会。学校各类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曹冬铭从知识图谱建设的背景、意义与政策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基于超星平台如何构建专业图谱,梳理专业知识体系,进行专业能力达成度分析,推进专业建设的科学化和可视化;如何通过目标导向提取知识点,智能化导入创建图谱,理清图谱逻辑,关联资源赋予图谱生命力,促进目标达成,进而开展精准化教学等内容。曹冬铭还就如何利用超星网络学习平台创建知识图谱、搭建知识点等基础操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实操演练,同时为老师们在知识图谱构建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参训教师表示,经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对专业建设和知识图谱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后期将所学进一步应用于实际教学中,推动教育教学多元化、多样化,教学评价科学化、个性化。


  据介绍,学校后续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知识图谱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推进数字化建设和推广应用,积极探索和实践数字化教学的新形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