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深入开展社...
· 学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
· 【教书育人楷模】李娟:春风...
·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教书育人楷模】胡淑娟: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建设与运行专题讲座
2023-11-27 10:2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水平,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1月26日,学校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田媛教授作《学科教学论视角下的课程建设与运行》专题讲座。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田媛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理念出发,结合自己多年教学与课程建设运行经验,对课程的组织与设计、理解互动、课程评价等分别进行了列举分析。田教授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善于运用多种教学方式,让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化,让课堂活起来,多鼓励、认可学生、给予学生正向反馈的同时,再对学生提出进一步的学习与思考的要求。


“田教授的报告非常切合工作实际,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领会田教授所讲的内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指出,师范类专业课程的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改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推动课程改革与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使课堂“活”起来,在全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中,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这项工作。


会后,与会老师们表示收获满满。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培训,各专业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及课程建设与运行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