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基于超星平台知识图...
· 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深入开展社...
· 学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
· 【教书育人楷模】李娟:春风...
·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2024-01-26 10:1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高产教协同育人成效,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学校于近日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采取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级赛制。大赛于11月份启动,全校共计38名教师(团队)报名参赛,涵盖了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基础课程组、思政课程组五个学科类别。经二级学院遴选、教务处资格审查,共28名教师(团队)参与复赛,经现场授课展示和创新成果报告评审,最终16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


学校邀请了往届省赛评委、获奖教师组成决赛评审专家组。16名教师(团队)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围绕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阐述解决教学“痛点问题”的新范式,展示了教学创新成果。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16名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创新能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总结,指出要深刻理解教学创新内涵,厘清建设思路,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教学效果的积累和运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出个人(团队)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随后,学校将按省赛赛制要求,组织种子教师(团队)积极备战,以最好的状态参加第四届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