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2023-05-12 18:32     (点击: )

  为提升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广大教师教学活力,促进互相学习、经验分享,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及“传帮带”作用,学校举办了4场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媛媛、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夏梦、外国语学院郭思霈和医学院钟冬火四位老师为主讲教师,他们分别以《洋务运动的兴衰》《典型景观--植物景观规划》《Speaking to Inform》《红细胞血型》为例,从教师教态、教学内容、知识技能体系基本功、教学方法与手段和教学设计与实施等多方面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在示范教学中,四位教师准备充分,能够根据各自课程特点和讲授内容对教学进行了精心设计与安排,认真讲授,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内容,课堂节奏紧凑、内容流畅、难易度适中,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彰显学校教师重视教学规范、力求严谨、勤于学习的态度和特色的教学风貌。公开课结束后,主讲教师与参会教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查振华充分肯定教学示范公开课对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教师关注教学、用心教学,希望大家在教学中勤学习,常反思,鼓励大家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帮助提升和锻炼自身教学能力。

 

  教学示范公开课是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提供了教学能力展示的平台,为教师们创造了相互学习、探讨和共同提升的机会,在观摩中共同学习,在学习中共同成长,既促进了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加强了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也深化了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为建设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常态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