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结交流座谈会
2023-03-16 09:18     (点击: )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实验中心503会议室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结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部分评审专家和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查振华代表学校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真情投入,对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评审专家为课堂教学竞赛所做的努力和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举办各种教师教学比赛是为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望教师们赛后要更加关注教学,加强教学研究,不忘教育初心,回归教育的本质,全面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党和国家对教育与教师职业的期许,聚焦“四有好老师”这一体现学校水平最核心的要素,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遵循课堂教学的基本规律,把握知识、能力、素质的内在联系,不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要正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点燃学生的求知欲,保存学生的好奇心,引领学生认知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身与心的关系,实现教学相长、乐享其中,为学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做了总结说明;评审专家就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比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获奖教师代表逐一在座谈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感谢学校组织的教学比赛活动给了他们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感谢专家们在他们比赛中给予的指导,并在发言中谈到了参赛体会,对比赛的具体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获奖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教学比赛为契机,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