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两个二等奖!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2022-06-10 14:58     (点击: )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选派的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王英惠教学团队和经济学院张敏教学团队在众多参赛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正高组和讲师及以下组二等奖。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自2020年10月首次组织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及教师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以“推动教学创 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全省共计43所本科院校121位教师(团队)参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3个。

此前,学校积极响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校共计39个教学团队、137名教师参加校赛,经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遴选出3个教学团队参加省赛。在省赛网络(初赛)评审中,我校参赛团队表现突出,王英惠教学团队和张敏教学团队凭借出色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为了更好备战决赛,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多轮线下线上决赛演练。副校长查振华亲临现场指导,他对主讲教师汇报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选手课程教学与实践,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境及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并指出,教学创新需要紧密结合课程内容,将育人功能与课程真正融合,通过理念引领教育改革,形成有灵魂、高质量的教育,彰显学校教育的活力。同时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调动一切优质资源,全力配合参赛教师并做好赛前培训指导工作。

在决赛中,正高组王英惠教师团队和讲师及以下组张敏教师团队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新颖突出的教学设计、默契的分工配合、稳定的心理素质、精彩的临场表现,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教师团队在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和教师风采,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会激励和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入一流课程建设,有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