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2021-09-29 16:05     (点击: )

为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发展,提升教学能力,9月26日至9月28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三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共近300名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讲座。



江西师范大学揭安全教授以《“互联网+”时代课程教学新理念、方法与实践》为题,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新要求为出发点,介绍了基于“互联网+”环境下,大学课程教学的新理论,新方法,包括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课堂互动式、启发式、研究型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等内容,为新时代教师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开阔教学思路,提升教育方法和教学创新能力指明方向。


揭安全教授作报告


江西师范大学孙锦明教授以《教研取向与教学成果培育》为题,结合自身的研究与探索,从上位的教育理解、到中观的教研主张、再到下位的成果培育,交流分享了教学改革创新的思想与思路,要立足教学实际,结合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改革,有针对性的加强研究,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教学,用理论指导实践,用教研推动一线教学的发展和进步。


孙锦明教授作报告


南昌大学李样生教授以《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教学竞赛中的应用》为题,为教师介绍了各种信息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技巧,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政策,分享了备赛规范及勇于创新等方面内容,为我校信息化教学建设及教师教学竞赛提供指导帮助。


李样生教授作报告


实施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程,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引导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学习掌握课堂教学实战技巧,加强课程建设和管理,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推动学校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