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期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
2017-09-25 10:13     (点击: )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922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第十四期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40余名中青年教师观摩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王苓副教授的《普通话与教师口语》的一堂公开课,并在课后进行了观摩评议,评议交流会由文传学院周子渊副院长主持。

 

 

王苓老师从事语言教学22年,2015年获全校实践教学竞赛一等奖。本次公开课中,王老师通过讲述故事引出了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断句”,接着用两段对比鲜明的视频资料得出了语言交流中停顿的作用,并借助影视剧中的情景对话、诗歌诵读等多个案例的讲解与示范,一步步地引导本堂课的教授对象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从专业角度理解与掌握语言交流中停连运用应注意的问题。本节课中,王老师讲述案例生动、教学形式多样,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她独特的讲课风格不仅吸引着学生,在座的教师们也都跟着她的思路参与了学习。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绝大部分是学校近二年的新进教师。在评议交流会中,他们畅谈了观摩心得,认为王苓老师教学中仪态自然大方,语言幽默风趣、感染力强,教学手段多样,学生参与性高,教学效果好。本次观摩老师们不仅学习了王老师的教学技巧与方法,同时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对于他们今后在讲课中如何更好地与学生进行语言交流也深有启发,可谓学习收获颇丰。与会的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对于初上讲台的青年教师们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们将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汲取他人教学经验,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尽快站稳、站好讲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