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期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
2017-04-30 11:50     (点击: )

 

本学期,我校文传学院郑连聪老师主讲的慕课《走近红楼梦》成功入选“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课程库,目前广西师范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17所高校的1700余名学生选修了该课程。426日下午,该门课程的第三次见面课在南昌大学直播互动教室举行,郑美蓉、周玉华、王德奎、刘佳、刘苏雨、黄发芳、张丽芬等我校部分在建慕课课程负责人及建课团队成员观摩了本次直播互动见面课的教学。

 

 

此次互动见面课的主要内容是“《红楼梦》中史湘云等人物形象的剖析”,课程采用师生共同讨论的形式开展。首先郑老师通过讲解讨论人物形象的原则进行铺垫和导入,然后五位学生分别围绕红楼梦中的五个人物形象进行剖析和解读,之后现场学生提出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和观点,最后郑老师进行总结和升华。整堂课内容紧凑,节奏合理,学生课堂专注度较高,师生互动交流较好,是一次质量上乘的见面课。

 

 

 

观摩结束后,在返校途中老师们交流了观摩心得,并与郑老师就 见面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见面课是慕课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学生通过见面课,对教学视频的内容以小组讨论、教师答疑、跨校互动等方式进行吸收内化,从而达到课程学习目标和效果。在网络的连接下,不同高校的选课学生们在能同一时间对同一堂课进行提问交流,使得原本无法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课堂,因为直播互动“鲜活”起来,提升了课程学习目标和效果。

 

 

随着学校慕课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自建慕课推送至校外,直播互动见面课是推送课程必须组织的教学环节。此次教学观摩,让我校慕课建课教师对见面课的教学形式、教学组织、教学场地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为后续推送课程的有效教学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