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首期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学习汇报交流会
2016-06-25 08:05     (点击: )

 

 

  为加强教学骨干培养,5月16日至20日学校举行了首期教师高级研修班,委托东南大学对来自我校二十个二级学院的30名高职称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研修培训。培训前期,学校根据教师的现实需求,与东南大学反复讨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内容。培训期间,参训教师们学习了六个专题十场讲座、开展了对口专业交流、参观东南大学校史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分组讨论等多种活动,从教育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及学生的学习需求、学习习惯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并采取个人总结会讲,返校后汇报交流、撰写学习总结,检阅了大家的学习效果,通过系列考核,30名参训教师均予以结业。

 

 

 

 

  6月23日,学校举行了首期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学习汇报交流会,陶春元副校长出席典礼,此次研修班的参训教师、学校近两年的新进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参训教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许礼生副主任对本期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工作予以了总结,并对教师们返校后的继续学习提出了建议。马明亮处长也结合近期他在北京参加的学习培训,从“互联网使教育实现普及化、未来教师的多元化、手机是未来学习的主要工具,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四个方面向在座教师简要地介绍了学习体会。王洪涛、任高飞、汪红梅、喻忠杰四位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在研修班中的学习体会。

 

 

  最后,陶春元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认为学员的交流发言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对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陶副校长对全体学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术要有新视野。教师应不断了解本学科、本专业的学术前沿,提高专业素养及学术水平。第二,教改要积极探索。教师在教学中应根据教学对象、教学环境等的不同,不断探索新方法、创造新理念,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做到教学实践之树长青。第三,教学要有新成果。教师应善于在教学反思中积累教学经验,总结教学成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陶副校长希望各位教师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