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九期教学观摩及评议活动
2016-03-02 09:49     (点击: )

 

为了给学校青年教师搭建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及培训活动。31,中心组织了第九期教学观摩及评议活动,四十余名中青年教师观摩了理学院程融博士的《大学物理(上)》的教学。

 

 

 

程融老师是2014年校师德师风标兵获得者,在校、院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教学效果获得同行教师及学生的好评。此次示范课中,程老师首先通过对上节课知识点的回顾,引入了本堂课的教学内容——质点运动的几种典型形式。在随后教学中,程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图文并茂、辅助动画演示,同时结合板书演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教学内容,并将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事例融入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整节课,程融老师公式推导清晰、知识讲解透彻、教学形式多样、教学素材丰富、师生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参加活动的教师大部分为我校近几年的新进教师,教学观摩结束后,理学院魏健宁副院长主持召开了观摩评议会,与会教师纷纷交流了观摩心得,并认为通过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对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予以了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