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甘筱青校长参加第七期公开示范课活动
2015-03-13 09:28     (点击: )

3月12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会计学院联合组织了第七期公开示范课活动,甘筱青校长与30余名青年教师一起观摩了陈瑶瑶老师的《财务管理》教学,本学期由中心筹划的面向全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陈瑶瑶老师是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之一,2014年获得江西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九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此次授课,陈老师通过大众熟知的游戏内容引出教学知识点,并借助精美的课件,生动的案例,由浅入深地剖析教学内容,同时注重将专业知识的传授与育人相结合,课堂氛围融洽,教学效果良好,彰显了陈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此次活动重点邀请了2014年新进教师参加,甘校长肯定了示范课活动的开展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帮助,对陈瑶瑶老师的教学也予以了点评,认为陈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语言流利,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形式生动活泼,讲授内容信息量大,教学中没有局限于本门课程知识点的传授,而是将《财务管理》与经济学大课程相结合,拓宽了学生知识面。对于听课的同学们,甘校长鼓励他们要利用好业余时间多阅读、多学习、开拓视野,并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以引导大家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观摩评议会上,与会教师畅谈了听课心得与体会,许多教师表示通过听、评课活动,对教师尤其是刚刚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如何借鉴、应用好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开阔了新思路,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