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院长座谈会
2013-11-26 15:34     (点击: )
为充分了解二级学院对教师教学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25日下午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院长座谈会”。副校长兼中心主任陶春元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及中心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教务处长兼中心副主任马明亮主持。

  陶副校长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四点认识、明确一个目标。要提高对教学队伍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教学激励与科研激励关系的认识,提高教师对责任心的认识,提高职能部门对工作职责的认识;明确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目标。二是要完善机制,多方联动。完善约束机制、激励机制、文化激励机制。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形成合力,以此三项机制为抓手,利用好教学奖励调节基金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分类指导,创新方法。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根据教师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实质性活动,循序渐进、逐步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四是要改善条件,保障教学。进一步改善网络条件,充分利用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推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

  与会人员结合本院教师教学的现状,围绕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这一主题,从师德培养、教学培训、教学环境改善、教育观念更新、教学方式改革、教学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对我校全面系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收集的相关意见及建议进行梳理、分析,以教师的师德素养、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各项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