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第四期新进教师研习营举行第三场专题讲座
2020-11-27 14:08     (点击: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旨在提高我校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能力,引导新进教师尽快掌握教学技能,适应课堂。11月18日下午,第四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第三场专题讲座在机械楼206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古维娟老师和李雪教授分别为研习营学员做了《锤炼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课程思政要如盐在水》的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志毅主持。

古维娟老师从教师师德师风、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以及锤炼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四个方面,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提出要以“大德无形”的境界,强化品德修为,加强师德师风;要以“大学无涯”的追求,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要以“大爱无疆”的仁心,关心学生成长,潜心立德树人与研习营学员共勉。

李雪教授就什么是课程思政、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高校课程思政元素和实践误区及教育评估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她指出,推进高校课程思政,不能包罗万象、冲淡专业、淡化学生主体地位。在课堂教学中,课程思政要如盐在水,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将育人质量与教师的政治素质紧密结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要注重品德培养,身体力行为学子树立良好形象,以至精英楷模,才能做学生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对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的回应。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对于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提高我校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