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及超星学习通使用”二级学院专场培训圆满结束
2019-04-26 09:00     (点击: )

 

 

313-42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在主校区、浔东校区、庐峰校区组织了“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及超星学习通使用”二级学院专场培训共11场,机材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40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及实操练习。

本次培训主要是围绕我校引进的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电脑端和移动端的使用展开的,详细讲解了教师在具体教学中,课前运用学习通将提前准备的视频、课件、图片、图书等数字资源共享给学生让同学们自主学习,并通过数据统计功能随时监控每一位同学的自学情况;课中通过一个网址(x.chaoxing.com)将上课所需的课件进行投屏,并运用签到、选人、投票、问卷、抢答、直播、分组任务、评分等功能与学生进行深入交互;课后运用线上讨论及班级群聊功能及时解答学生疑问,以及分享拓展性资源给学生进行阅读学习。通过培训,引导教师借助一平三端(即教学平台+移动端、教室端、管理端)打造高效课堂,实现智慧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广大教师通过学习,对如何更好的利用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虽然有的老师还不能完全转型并轻松驾驭,但表示将会逐步把“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应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来,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教学,促进和改善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水平。

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来促进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2018年学校引进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2018年、2019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开展了教学平台使用普及培训、二级学院专场培训共计44场,参与教师2000余人次。截止20194月,我校已有140余门课程依托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开展网络辅助教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新模式正在逐渐形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