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第五、六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展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1-04-08 16:37     (点击: )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育桃李”是教师职业生涯的缩影,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是知识的传播人,是社会发展的“中介人”,是人类文明继往开来的继承者和传播者。3月31日和4月7日,第五、六期新进教师研习营陆续开展了《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师德师风》专题讲座,邀请了2019年度九江学院“立德树人楷模”获得者江慎华老师和2019年度九江学院师德师风标兵、2020年度九江学院立德树人楷模获得者吴小亮老师。

主讲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将多年从教经验和教书育人心得进行分享,讲座赢得了研习营100余位新教师阵阵掌声。

《课程思政》模块,邀请了2020年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比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宫妮老师和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徐姝老师。

主讲教师从青年教师应如何理解“课程思政”的关键内涵,如何深入把握其中的价值意蕴,如何让“课程思政”更多地体现教育目标、发挥教师作用、聚焦学生目光进行了分享和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参训教师对教育事业有了新认识,对无私奉献,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扎实工作,高扬师德旗帜,弘扬博爱精神有了新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