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期午间沙龙
2021-05-28 09:23     (点击: )

   5月27日中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厚德楼创客咖啡厅举办了首期午间沙龙,邀请我校心理学专家吴燕和倪竞担任主讲嘉宾。副校长查振华受邀出席并作讲话,全校2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沙龙以“如何进行心理调试,提升职业幸福感和改善睡眠提高工作质量”为主题。查振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社会转型、经济结构发生深刻变革的今天,高校教师的心理压力也日益加剧,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心态,是体现学校以人为本服务的理念及与时偕行的意识,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希望各位老师要加强自身整体素质的提高,合理化解与调适各种压力障碍,提高职业幸福感和工作质量,做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目的。

吴燕老师以游戏形式开始讲座,从心理学的多维理论视角解读高校青年教师如何提升幸福感,从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压力调节等方面分享了心理调适的理念与方法。她分享了教师心理健康的现实困境、理论基础,高校青年教师自我认知、个人发展计划四方面内容,并为大家讲授了心理学的三重世界:意识、潜意识、无意识;强调用一双慧眼看世界——行为的视角,接受现实的自己——人本主义的视角,积极的认知建构方式——弹性心理机制,积极心理学的益处。同时,她结合与会老师们在教学、科研、生活中的困惑,给大家分享了自我调节的方法。

倪竞老师首先通过三个问题“作为教师,晚上几点睡觉”、“每天睡眠时间多久”和“每周睡眠时间是多少”与会教师们积极互动,很快融入到了自由交流的氛围中。倪竞老师通过对大家睡眠质量疑问的剖析与回答,结合生物节律、睡眠周期等概念分享了如何自我调节,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午间沙龙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拉下帷幕。教发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组织有关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研讨活动,助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