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7-03-03 08:39     (点击: )

 

31日下午,学校第一、二批立项慕课的建课团队成员、对慕课建设有兴趣的教师共计40余人围聚一堂,参加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 “慕课建设的思考与探索” 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的主讲嘉宾张亚珍、袁荣华、黄健、郑连聪四位老师是2015年我校首批立项建设的四门慕课课程负责人。活动中,四位老师围绕主题,分别结合各自课程并有所侧重地从课程的设计、拍摄、制作等方面介绍了作为慕课时代的老师应如何对自己的课程进行重构;通过上学期慕课课程在校内进行首轮教学的运行情况,对我校学生运用慕课的线上学习、线下讨论的实际教学效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慕课教学中学生管理、成绩评价等环节遇到的困惑予以了反思,并提出了一些应对策略;同时还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建课中的艰辛与喜悦,勉励各位老师虽然在建课中势必会遇到种种问题,但一定要鼓足勇气攻克难题,相信风雨之后终见彩虹,当看到制作完成、呈现在自己眼前的课程时,心中更多地是收获的快乐与满足

四位老师的心得分享,解答了大家在建课中的一些疑惑,同时与会老师还就课程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见面课的组织、课程的考核形式、与制作公司签订合同的条款内容等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慕课”对于我校来说还是一个年轻的事物,自2015年开始立项建设慕课以来,目前已经立项十四门,其中四门课程已建成并投入教学。为帮助学校教师更好地开展慕课建设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建立“九院慕课交流QQ群”,开展名师论坛、教学沙龙、专题培训、教学观摩等活动,为慕课建设者搭建线上、线下交流的平台,推动我校慕课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