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正文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探讨”教学沙龙活动——思政类课程授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系列活动二
2017-05-18 15:13     (点击: )

 

 

值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教师教学水平,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了思政类课程授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活动。517日下午,本次培训的系列活动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探讨”,暨第十六期教学沙龙在香远楼2053会议室举行,学校思政课专职教师1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由马院郑晓东副院长主持。

 

 

    沙龙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廖为仁、余建明、邹菊如、陈圣钢、张爱社等老师分别围绕主题,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际,以如何提高教学的实效性为出发点,从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整合教学内容、改革考核方式,调整成绩评定权重、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性等方面就如何深化思政课教学创新进行了探讨。

 

   

 

   

 

    郑晓东副院长对老师们在教学中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予以了肯定,对教学沙龙这种交流形式予以了认可,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本次活动中老师们讨论的各方面内容,依次分专题组织多场沙龙活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探寻教学新思路、新方法,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