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第十四期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第十四期>>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6-10-23 18:23     (点击: )

    10月1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十四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望庐楼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基于实践项目的教学改革初探”,主讲嘉宾为土建学院李晓琼、郑恩日两位老师,学校20多位教师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土建学院陈国锋副院长主持。

 

 

 

  沙龙活动中,李晓琼、郑恩日两位老师围绕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在座教师分享了他们如何将实践项目作为教学载体的做法与心得。李老师通过其实践项目的缘起、历程及主要成果介绍,从实践项目引入教学的方式、引入教学的成效以及引入教学的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认为通过实践项目与教学相结合,使得教学变得更生动形象、更具体,学生对理论知识理解更深刻、更系统,更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认识和专业能力,同时对实践项目引入课程方式的多样化、操作模式以及教学成效评价体系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郑老师以其承担的一个具体设计为案例,分析了现实设计与课堂设计的区别,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如何将现实设计迁移到课堂设计上的具体做法。

 

 

 

  李晓琼、郑恩日两位老师在本期沙龙活动中的教学经验分享,启发了在座教师的教学思路,对于如何更好地以实践项目驱动教学,大家表示将结合学科特点进行不断地探索与研究,努力打造高质量课堂,提高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