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动 助力一流课程建设
2022-03-25 14:35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助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3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动在实训楼旅游与地理学院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查振华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教育部提出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背景下,学校加强了一流课程建设,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举办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分享经验,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


活动中,文学院郑连聪教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发言。他围绕“做什么样的好老师”“课程教学与建设”和“如何协调发展”三个问题展开主题发言。他认为,好教师要正确理解自己的职业,充满社会责任感与教育情怀,时刻保持探索与思考的状态,用正确的心态去教育引导学生;一流课程教学与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学生学习与发展需求,教学内容精湛灵活,教学形式新颖,要对学生学习进行科学化管理;教师是良心职业,在教书育人同时要协调统一发展。


查振华对本次沙龙的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校发展的核心是教师,教师队伍素质决定着学校教学质量,希望各位教师要在“学技、学艺、学道”上下功夫,将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技术、课堂教学艺术、教书育人道理,学懂、弄通、悟透,同时要强化课堂师生互动,将课堂教学转变为课程建设,注重学生学习效果,勇于实践,将一流课程建设落到实处,切实推动课堂革命,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主题发言结束后,大家跟郑连聪教授针对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学与科研协调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交流的收获很大,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为提高教研能力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