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第十二期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第十二期>>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6-05-06 21:22     (点击: )

 

55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文传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专职教师廖晓峰开展了“教师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主题沙龙,全校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有声语言是教师授课最主要的工具,但是高频率、大强度的用嗓工作使咽喉炎、声带损伤成了教师的常患病,直接影响着教师的教学工作。如果教师能掌握一些科学的发声技巧,不但能够有效保护嗓子,还能够提高声音的美感,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因此科学的发声训练和嗓音保护对教师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活动中廖老师将播音员的发声技巧迁移到教师的课堂教学发声中,详细讲解了发声的特点、类型,剖析了科学发声原理,从教师授课时如何用话筒、音高的调节、音色的使用、发声的训练、吐字、嗓音在课堂教学及生活中的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向在座教师示范了科学的练声方法。

 

 

 

本期沙龙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活跃,部分老师活动结束后仍向廖老师继续请教发声技巧及发声训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本期沙龙的PPT课件挂至中心网站,以方便教师课余时间学习和训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