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第六期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第六期>>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4-10-28 10:49     (点击: )

 

1023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础医学院、化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浔东校区立本楼3楼报告厅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西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组三等奖获得者、化环学院刘祥丽副教授做了题为《教师如何准备教学竞赛》的主题报告,基础医学院、化环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院的部分教师30余人参加了沙龙研讨,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教授主持。

 

 

为了更好地诠释教师参赛的过程与经历,报告前,刘老师选取了此次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参赛节段《精馏原理》,做了20分钟的示范性课程教学。然后,围绕教学内容详细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流程及注意事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竞赛心得。她认为:参加教学竞赛不仅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竞赛,而且要巧妙地选择竞赛学科和参赛课程;要注重平时教学素材的积累和精美课件的制作;对讲授内容及课件内容要熟稔于心,确保二者的一致性;竞赛中除使用多媒体及传统黑板教学相结合外,还可根据课程特点选择适当的教具辅助授课;在平时教学中注重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避免竞赛中给评委造成教态夸张、做作的感觉。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参赛过程及参赛内容取舍等方面与刘祥丽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参会教师觉得开展的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全国和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而且对教师如何准备教学竞赛提供了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