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
· 关于开展基于超星平台构建课...
·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
· 关于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
· 九江学院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
·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
·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关于组织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通...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的通知
2024-03-18 10:13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方式与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学校决定开展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1.示范公开课是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体现改革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突出产出导向,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教学,融入课程思政,深化课程育人,特色鲜明的课程。

2.公开课主讲教师要求为人师表,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符合以下条件的教师应优先推荐:各级教学名师;各类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课程教学改革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的任课教师;智慧教学工具应用效果显著的任课教师;各级一流课程主讲教师。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5日-6月7日

三、活动组织与形式

1.示范公开课活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师资结构特点,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按照全体任课教师“人人参与”的原则组织开展示范公开课活动。各学院本学期组织开展示范公开课不少于3场次,每场次不少于1课时。

2.示范公开课采用随堂或专场举办的形式,时间、主讲教师、地点、教学内容等具体安排由各二级学院自行拟定。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成立听课评课小组,组织开展听课观摩活动的评议和研讨,听课评课小组由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院级教学督导员、教研室主任等成员组成。

2.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活动计划,有序组织教师参加示范公开课观摩听课,开展听课心得的交流和研讨,并做好本单位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总结。

五、其他

1.请各二级学院3月22日前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示范公开课安排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稿交至教务处教师发展科(二号行政楼501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631798766@qq.com。6月14日前将本学院的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总结(纸质稿、电子稿)交至教务处教师发展科。

2.学校将汇总各学院教学示范公开课推荐情况,并在校园网公布活动安排,同时将遴选部分课程,组织教师观摩学习,开展听课心得交流和研讨。

3.学校届时将组织人员对各学院的公开课进行抽查、听课。

活动安排公布后,原则上不得调整,若确需调整,请学院将调整原因及调整后的安排等予以书面说明(院长签字),并提前两天交至教务处教师发展科。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339619。

教务处

2024年3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