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关于开展基于超星平台构建课...
· 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
· 关于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
· 九江学院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
·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
·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关于组织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通...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第2期)工作的通知
2023-10-10 16:35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江西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3]27号)和省师培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第3期)的通知》(赣师培字[2023]28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第2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新入职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尽快熟悉高校教师职业特点和教育行业要求,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技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化,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二、培训对象

新入职专门从事教学工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或专职辅导员(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除外),其他人员不建议参加。

三、培训内容

1.理论课程(86课时):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四门理论课程,以课程讲授为主,结合专题报告、教学观摩、课堂实践、自学等形式。

2.技能课程(24课时):主要学习课程思政、教学仪态、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育信息技术运用等实践性课程,课程实施以专题报告讲授和课后实践为主。

四、培训安排

培训课程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组织,于10月20日至10月28日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请参训人员加入“九江学院2023年岗前培训(第2期)”QQ群: 735498496,以便及时了解教学安排和相关事项。

五、学员报名及登录学习平台流程

学员须按照操作流程(附件1)规定时间截点,通过报名表填写的手机号完成学习通注册、绑定单位、学号等工作,完成即可查看到具体课程。

六、结业考核

结业考核分理论考试和教学技能考核两个部分进行:

理论考试在培训结束后分批次进行。考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考题由计算机从试题库随机出题,考试总时间为180分钟。考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成绩不到60分为不合格。

教学技能考核由参训教师自行录制并上传10-15 分钟教学微视频以及该视频课的教学 PPT 到指定平台(见附件1),上传截止时间为 2023年11月20日上午12点。

结业考核总成绩判定:理论考试成绩和教学技能考核成绩均合格,则结业考核总成绩为合格;理论考试或教学技能考核结果中有一项不合格,则结业考核总成绩为不合格。

结业考核认定为合格的学员,颁发由江西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小组办公室和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核验盖章的“江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电子证书。

七、工作要求

1.参训人员应高度重视,按时参加学习,严格遵守省教育厅、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我校各项培训管理制度,尽快完成角色转化,胜任岗位要求。培训期间设有签到机制,签到不合格将认定为本期培训考核不合格。

2.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第2期)报名表》(见附件2),10月16日上午12点前将电子版Excel表和加盖电子公章PDF版发送至邮箱:jf8312729@163.com。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312729/15107923599

附件1: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学习平台操作手册

附件2: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第2期)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10日

附件【附件2: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第2期)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江西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学习平台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