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第八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5-03-19 14:50     (点击: )

3月19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文传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期教学沙龙“关于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的探讨”在文友楼120举行。本期沙龙由学校优秀青年教师郑连聪主讲,30余名老师参与了交流讨论。

 

 

 

  郑连聪老师主讲过多门专业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于教学中的师生互动认识,他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做法。他认为教学工作既是一门技术,同时又是一门艺术,教学互动不仅具有技巧性,同时也是教育理念的体现,师生间的交流互动不是简单的一问一答,而应该是双向的,贯彻于整个课堂并在进行中不断调整的;教师对教学艺术的追求应是不断探索、不断寻找的,既要发现自己的不足也要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认识到学生的可能性,高层次的师生互动是师生之间教与学的互为补充,教学相长,从而双方达到全方位的提高;一个好的老师,其教学不是简单的“传授、灌输、给予”,而是“唤醒、点燃、分享”,即唤醒学生心中本来就有的一些东西,点燃他们学习的可能性,让师生通过交流相互分享心得,共同进步。最后郑老师向在座老师推荐了《上学记》、《桑榆忆往》二本书籍,并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希望能够与大家商讨。

 

 

 

  郑连聪老师的经验分享及提问带动了在座教师的积极思考,思政部成良霞、化环学院邱秀文、文传学院夏勤喜等老师纷纷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课堂教学中例举了一些普遍存在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收获颇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