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普通本科教...
· 关于九江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
· 2022年度九江学院教师课堂教...
· 转发《关于举办江西省高校第...
· 关于开展2017年立项在线开放...
·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校级在线...
· 第十五期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预告
· 关于举行九江学院2017年青年...
·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
· 关于评选2016年度九江学院“...
 
  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8-10-23 16:31     (点击: )

 

各学院: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及《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并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相关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学术造诣。能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术规范,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保证视频课堂的现场教学效果。

2. 支持有一定信息化教学经验的教师参与课程建设项目,优先推荐已经依托学校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移动教学的教师。

    3.课程建设团队的人员稳定、结构合理、锐意教学改革,能按需要组建助教团队。

   4.课程负责人两年内无长期外出进修计划,能确保课程按期完成建设并上线运行。

5.已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需在课程验收合格并完成3个学年的教学运行后,方能申报新的课程。

二、推荐课程类型

1.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2. 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

3. 有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4. 创新创业类课程;

申报课程的课时数原则上在64课时以下(含64课时),且课程的教学周期为一个学期。

三、推荐名额及要求

原则上每个二级学院推荐1门。各学院对所推荐课程申报书的内容应逐字、逐句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四、申报流程及相关事项

1. 教师提交《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至二级学院,二级学院遴选推荐1门,于1125日前提交申报书纸质版一份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老行政楼508),电子版发至874263892@qq.com

2. 12月上旬,教务处组织专家,综合考察申报课程的督导听课评价、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提出拟建设课程和负责人名单,报学校确定立项建设课程及经费支持并进行网上公示。

3. 1231日前,教务处召集立项课程负责人签定《九江学院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合同书》(附件2),正式启动课程建设工作。

4.2019310日前,课程负责人提交《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规划书》(附件3)至所在学院,经审核后提交纸质规划书一份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874263892@qq.com

五、课程建设要求

立项课程需严格按照《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九院字201880﹞号)中的《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进行建设。

课程建设期为一年半,分别于2019年年底进行中期检查、20206月底进行验收。特殊原因可申请延期验收一次,延期时间不超过一学期。延期截止仍未达到验收标准,教务处将终止或撤销立项,收回课程建设所有经费,且课程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课程类建设项目。

课程建设完成后要求在九江学院网络教学平台(http://jj.fanya.chaoxing.com/portal)上运行,对使用效益好、师生评价高的课程推荐申报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六、经费支持与建设方式

立项课程采用项目合同制的方式进行建设,根据课程学时和特点,每门拨付4-12万元不等的建设经费,由财务处一次性划拨至相应二级学院。

建设经费的使用须严格执行《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九院字201880﹞号)。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须共同完成课程拍摄费用的询价及记录、课程建设经费预算表,并报送教务处审查备案。

 

    联系人:王老师  钟老师              电话:8312749

附件:

1. 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2. 九江学院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合同书

3. 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规划书

 

                                                          教务处

20181022                                         

附件【附件1: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九江学院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合同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规划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