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座谈会
2022-05-02 14:44     (点击: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融合,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把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到课程建设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29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厚德楼626会议室举办了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座谈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胡淑娟和教育学院张亚珍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自建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设计和应用》和《基于中国大学MOOC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主题发言。胡淑娟老师详细介绍了慕课建设过程中教学资源积累、教学团队构建、教学内容设计、慕课视频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应用等内容;张亚珍老师以《教学系统设计》为例,系统地介绍了何为混合式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三要素、混合式教学组织与实施等内容,展示了如何依靠线上教学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并进行教学创新。

 

 

    主题发言结束后,大家与两位老师就混合式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对教育带来挑战的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与先进的信息技术优势,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积极参与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推动我校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