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2-01-15 15:57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月13日,大赛决赛在文理实验楼409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出席比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国本科高校以及教师的高度关注,学校也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大赛伊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召开了评委说明会,他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举办背景和基本情况,对评委的评评审工作做了具体的说明,之后邀请南昌大学胡兆吉教授对评委作了简短的培训。

 

 

    大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分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全校共计39个教学团队、百余名教师参加。网络评审阶段,经专家对参赛选手的创新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按照问题导向、创新特色、思政特色、成果辐射等方面进行评审,共评出21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现场评审阶段,选手聚焦课程教学实践的“痛点问题”,从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及教学评价的改革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对主讲教师的汇报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大赛要求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通过一天的精彩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学校将择优推荐3个教学团队参加江西省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打开了一条新通道。学校将积极组织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能,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