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第十七期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
2019-03-13 15:21     (点击: )

 

 

312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的第十七期教学观摩与评议活动在望庐楼举行,来自护理学院等17个二级学院的30余名教师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公开教学。

 

授课前,班级开展了课前新闻播报活动,随后赵文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播报内容组织学生进行了互评,并最后予以了点评。据悉,“课前新闻播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发展,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分析评价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公开示范课上,赵老师讲述的主题是“新民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讲课中赵老师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史料丰富、理论深刻、有理有据、层层推进,对学生的启发性强,学生的参与度也很高。     

 

课后,参加观摩的教师进行了评议交流,评议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邹菊如教授主持。邹教授在评议会上向老师们介绍了《毛概》课课程改革的举措及教学效果,并将自己的教学心得与在座的青年老师们进行了分享。马院王晨老师、胡盛弦老师、电商学院高明杰老师、电子学院郭书超老师、旅游学院张力老师、基础医学院吴伟老师等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对本堂课的教学观摩,不仅学习了赵文老师精湛的教学技能与技巧,同时对“课程思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在教学中如何充分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有效进行课程思政改革有了很好的启发。

 

 

 

公开示范课旨在为全校教师打造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以教引教、以教助教,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在学校提出全面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之际,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对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在教学中将德育与智育有机融合在一起,提升教书育人效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