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移动教学比赛启动仪式暨赛前辅导活动
2018-09-30 17:01     (点击: )

九江学院首届移动教学比赛启动仪式暨赛前辅导于929日下午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参赛教师、部分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同志主持,副校长陈春生教授出席并致辞。

副校长陈春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移动教学比赛的意义,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充分合理地运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才能促进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的全面互动。二是各二级学院、各教研室要想办法促进教师在想用、会用、善用上下功夫,要着力培养出一批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的能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三是大家要主动思考、多问多学,把握好“学习通”的运用技巧,充分发挥“学习通”的强大功能,调动学生主动学习,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最后,他希望老师们通过比赛积极探索、不断提高、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活动邀请了江西省高校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江西师范大学杨南昌教授作经验交流。杨教授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工作,从“为深度学习而教、课程设计思路、移动教学实践、教学效果分析和未来教学展望”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其 “BYOD+互联网环境的移动教学实践”的研究成果。

会上,超星集团曹冬铭主编以“信息化教学时代背景下的移动教学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如何以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云端,进行课程资源建设、交互及数据统计。曹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在多媒体教室中,以一个简单的网址和四位投屏码快速实现智慧课堂教学,随时进行PPT播放、投屏交互、随拍共享、词云快速分析、实时积分奖励和数据呈现等,从而帮助教师激活课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据悉,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将以“学习通”为主要辅助移动教学工具,参赛教师的成绩亦是基于学习通平台对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充分利用“学习通”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师生间互动交流的数据记录统计而来。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会推动学校更多一线教师投身到移动教学的热潮中来,投身到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洪流之中,信息技术将会惠及更多的教师、辐射更多的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