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关于组织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通...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 关于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 关于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普通本科教...
· 关于九江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通知
2022-09-19 15:4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环境、掌握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素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开展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新入职从事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具体名单及分组情况见附件1。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6日至11月中上旬。

三、活动方式与类型

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类型有专题讲座(课程思政、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理念及技能、教学改革研究、课堂教学组织、教师发展和素养、教师心理调适等)、实操培训、教学观摩、授课汇报等。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2。

四、学员考核

培训期间,学员须遵守各项制度,按培训要求参加研习营模块学习,考核合格者颁发《研习营结业证书》。

1.教学观摩:学员需在推荐课程中观摩2门以上课程,观摩后撰写《九江学院教学观摩记录表》(附件3)。

2.授课汇报:学员结合自身授课内容,准备25分钟授课PPT,授课内容需涵盖一节完整课程的各环节。现场将随机抽取不低于50%学员进行现场授课。

3.学习报告:学员根据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实操培训等模块学习,撰写不少于1500字学习报告。

五、活动要求

1.新进教师研习营是学校为新入职教师制定的教学培训活动,参加学员应高度重视,积极参加,不得迟到、早退,如研习营活动时间与授课时间冲突,应提前做好调课工作。未获得《研习营结业证书》的学员不予以办理《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原则上不允许单独排课和承担教学任务。

2.各学院(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本学院(部门)学员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3.来校前具有3年以上公办高校教学经历的教师,可申请免修,申请人填写《九江学院新进教师研习营免修申请表》(附件4),于9月22日前将纸质稿交至厚德楼618室。

4.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期培训的教师,须填写《九江学院新进教师研习营延期申请表》(附件5),于9月22日前将纸质稿交至厚德楼618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792-8312729 /15107923599

附件1: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学员分组情况表

附件2: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安排表

附件3:九江学院教学观摩记录表

附件4:九江学院新进教师研习营免修申请表

附件5:九江学院新进教师研习营延期申请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9月19日

附件【附件1: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学员分组情况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九江学院教学观摩记录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九江学院新进教师研习营免修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九江学院新进教师研习营延期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