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关于组织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关于做好2023年度九江学院新...
·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通...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 关于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 关于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
·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普通本科教...
· 关于九江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2021-11-22 10:15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以下简称“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制及参赛对象

1.赛制

校赛按参赛主讲教师按专业技术职务分三个组别,分别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2.参赛对象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各二级学院按赛制每个组别各推荐1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参赛主讲教师须为学校在岗在职教师,且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赛内容及成绩

校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根据网络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不超过50%的参赛教师进入第二阶段即现场评审阶段。现场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入现场评审阶段的选手,依据网络评审(60分)与现场评审(40分)成绩的总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奖。

(一)网络评审

网络评审阶段,参赛教师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按时提交,学校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网评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

(二)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满分为40分。

(三)计分方式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成绩之和为选手的总得分,具体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三、提交材料要求

1.申报书

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2。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3。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

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4.推荐教师汇总表

详见附件5。

四、奖项设置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每个组别一等奖1名,二、三等奖获比例分别不超过该组别参赛人数的15%、30%。

五、校赛安排

1.推荐教师汇总表提交

各二级学院于2021年12月3日前将推荐教师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631798766@qq.com,纸质版盖章后提交至厚德楼618。提交时,要确保电子稿和纸质稿一致,如有不同,以纸质稿为准。

2.网络初审

参赛教师于2021年12月23日前将网络评审材料(视频格式为mp4,其他文件均为PDF)提交至http://jj.zlgc2.chaoxing.com/(具体见附件6),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

3.现场评审

根据网络评审成绩,不超过50%的参赛教师将进入现场评审,具体名单及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

(1)参赛教师在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所在学院以及学校等相关信息。

(2)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312729 15879259310

附件:

1.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评分标准

2.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申报书

3.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4.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

5.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教师推荐汇总表

6.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参赛教师操作指南


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附件3: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加6: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参赛教师操作指南.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第二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