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第十一期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第十一期>>正文
 
教学沙龙之实践教学的设计与组织
2016-03-20 11:41     (点击: )

实践教学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具有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有效途径。如何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完善实践教学内容、调动学生参与实践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是实践类课程授课教师经常讨论的问题。31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十一期教学沙龙,以“实践教学的设计与组织”为主题,邀请了王苓、吴华杰、周海浪三位教师分别从文科、工科、术课类实践性课程的教学设计与组织情况,与全校四十余位主要从事实践教学的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苓老师以《播音创作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为例,通过教学案例的展现与个人现场演示,阐述了她在教学中如何根据教学内容、目标、任务的不同,设立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可操作性的实践项目。吴华杰老师介绍了他在工科类实践实训课中,如何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的难度,并通过分组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好学生的传帮带作用,让学生参与到教学的组织与管理中,以点带面,调动全班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周海浪老师则介绍了隐性分层合作教学模式在《健美操》普修课中的应用及实施过程,并与传统教学模式进行了对比,展示了其教学改革之成效。

 

 

 

 

 

 

  

三位老师的现身说法启发了现场教师的教学思维,部分教师也交流了自己在实践教学中的做法及目前的困惑。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系中心首次就实践性课程教学艺术的探讨,获得了与会老师的认可与欢迎,认为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实践教学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