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第十期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第十期>>正文
 
九江市第三中学首席教师胡芬应邀作客我校第十期教学沙龙
2015-10-30 10:08     (点击: )

在我校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即将走上实习岗位之际,为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承担英语教育专业授课的教师在课程设计开发方面与中学英语教学之间的衔接,10月28日下午,九江市第三中学首席教师胡芬应邀作客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师范科联合主办的九江学院第十期教学沙龙活动,并做了题为《中学英语教学之探讨》的主题报告,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柴克清主持。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及我校12级本科、13级专科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共计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并与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芬老师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工作近二十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报告中,胡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尽心尽力,问心无愧”的工作理念,强调要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要热爱、尊重、关心每个学生。然后分别以授课对象为初一和初二学生,展示了不用多媒体教学和使用多媒体教学两种不同授课方式的课例。从课前导入环节的精心设计,到教学内容的环环相扣,再到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游戏环节,胡老师的整堂课在教学设计上构思巧妙,在教学内容上重点突出,内容紧凑,引人入胜。之后,胡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倡导在教学中尽量使用英语,适当使用母语;精讲语言基础知识,着重培养学生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给学生创造各种语言环境,提供各种运用英语的机会,让学生充分接触英语,运用英语;提问题或组织课堂活动,机会要尽量均等,尤其要注意多给那些自卑感强的差生有表现的机会,以增强他们学习的自信心;要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志向要求,有的放矢,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胡老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就如何调动平时不积极的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如何对待特别顽皮的学生,以及九江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实习学生实习教育环节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和加强等问题,与胡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