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应用实践培训活动
2021-04-12 17:05     (点击: )

   4月10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学堂在线在实训楼8号公共机房举办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应用实践培训活动,我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清华学堂在线课程运营主任兼教学部副主任欧阳倩玲解读了国家级金课现有政策、标准和要求、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国家级金课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侧重点,申报书的填写细节。培训课上,培训老师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介绍了雨课堂的基本功能,并进行雨课堂实操演示,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发送红包,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并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

清华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张利楠作了《如何基于雨课堂开启并实践智慧教学(助力线下金课建设)》和《如何利用慕课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助力混合金课建设)》报告,阐述了使用“慕课”改善课堂教学来诠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在核心课程大容量班级中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分享了借助“雨课堂”软件实现翻转课堂的经验和收获。

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大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慕课、翻转课堂有了全新的认识,将在今后的课堂中尝试使用“雨课堂”工具软件进行教学。

据介绍,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我校教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能力,积极探索在线课程与传统课堂的结合模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智慧教学的整体发展,对提升教师在教学中使用“互联网 ”等教学工具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能力以及在教学中使用“慕课、雨课堂”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