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第五、六期新进教师研习营顺利开班
2021-03-25 15:45     (点击: )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学环境、掌握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4日下午,学校第五期和第六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主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査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和研习营学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査振华指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是高校发展的驱动力,关系着学校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高校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直接决定立德树人的成效。

 

 

他要求,每位学员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习上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师德上注重修养,提升自身素质。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不断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志毅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第五六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通知》,对此次培训各项活动的注意事项及纪律要求做了强调说明。学员代表李小雨老师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届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金牌教授曹小华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我校驻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分别为研习营学员做了《教研融合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不忘初心,把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报告。

 

 

据悉,本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通过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实操培训、名师示范、讨论交流、授课汇报、教师直播讲堂等环节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