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首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1-01-04 13:35     (点击: )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学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我校教育“质量革命”,学校于近期组织开展了首届九江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12月31日下午,大赛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在学校文理实验楼409举行。副校长查振华出席比赛。

大赛按参赛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比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采取线上评审方式已于12月25日至30日完成。各位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结合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和内容,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效果、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评审专家对主讲教师展现的教学理念、教学效果和教学创新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大赛要求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参赛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对教学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不仅有利于营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氛围,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还提高了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