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七期名师论坛活动
2019-06-06 15:59     (点击: )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打造新时代金课,同时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教学竞赛各个环节及赛事规则,对标国青教赛水准来提高我校教师竞赛水平,本学期教务处陆续邀请了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莅临学校开展名师论坛活动。65日下午,第四届国青教赛理科组二等奖获得者、江西师范大学桂国祥老师做客第十七期名师论坛,开展专题报告并进行教学示范,理学院等十六个二级学院9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理学院査代奉副院长主持。

 

活动中,桂老师围绕报告主题一堂好课的标准,分析了开好头”“结好尾”“把握住节奏”“呈现好内容是一堂好课应具备的几个要素,并通过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运用与学科相关的故事、电影桥段、生活中的事例等不同方式进行课程导入,将“抛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听课——通过学习解决问题”这一教学策略贯穿教学始终,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课堂学习,同时强调了教学中留有余味的好结尾、课后培养学生主动探究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桂国祥老师以此次国赛的其中一个授课节段“双曲抛物面”为例,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教学中,桂老师将课本知识与实际生活相融合,通过精美的PPT演示、精心制作的教具展示以及严密的公式推导及计算,深入浅出的将本节知识一一呈现,让在座教师感受到了数学这种符号语言的独特魅力并陶醉其中。

 

桂国祥老师不仅教学功底深厚,同时教学竞赛经验丰富,在国赛、省赛中多次获奖。为了进一步得到桂老师关于教学竞赛的指点,我校2018年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理学院张梅老师、电子学院谢新文老师,分别模拟教学竞赛教学阶段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节段授课,桂国祥老师仔细聆听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场内交流有限,场外交流无限,活动结束之际,许多老师意犹未尽,纷纷添加桂国祥老师的微信,希望能与桂老师进一步进行教学探讨。同时老师们对教务处邀请其他高校一线名师开展如此“接地气”的教学交流活动予以认可,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开拓了教学思路,也被名师们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所感染,激励自己在教学之路上不断探索与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