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漆晗东等一行赴华中师大、武汉轻工大交流学习
2019-04-19 16:59     (点击: )

 

417-18日,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漆晗东、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郑孝庭等一行6人,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交流学习,并参加了由武汉轻工大学教发中心主办的“新科技 新思维 新教学---立足课堂话金课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学常青论坛”。

 

在华中师范大学,漆晗东副处长一行参观了该校已投入使用的“智慧教室”,详细了解了“智慧教室”电子班牌、软硬件设施、整体功能、教学运行、后勤管理及工程造价等方面情况,并观看了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语音跟踪、现场录播等功能的操作演示。同时走访了该校学生办事大厅,重点咨询了学生学业单自助打印项目的操作及管理模式。

 

在武汉轻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的安排下,我校一行参观了中心现代化的微格演练录播教室、未来教室、虚拟录播室等,并就中心开设的信息化、智慧化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骨干教师教学工作坊等培训项目进行了咨询。同时参加了在该中心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举行的第二届长青论坛,聆听了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和武汉轻工大的十位专家及杰出一线教师分享的“金课”建设创新理念及实践经验分享。

此次外出学习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目前较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拓了眼界;同时对智慧教室、录播室等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校信息化教学设施建设工作起到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