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五期名师论坛活动
2018-10-26 15:17     (点击: )

 

     1024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了第十五期名师论坛活动。邀请了九江小学德育处主任、特高级教师钱琪老师做了“学思行——做幸福的研究型班主任”专题讲座,20多名师范教育类课程授课教师及700余名师范类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漆晗东副处长主持。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8/10/26/2jh7tgxix9.jpg

  讲座中,钱老师用自己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证明了一个德育工作者的价值,在教育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的是充满爱心的教育模式,需要的是有爱心和创造思维的德育工作者。钱老师认为,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确定位,班主任是最普通的教育者,是孩子幼小心田的播种者,童蒙养正的奠基者,良好习惯的塑造者,目标理想的引导者。其次要明确班级教育合力的核心就是班主任。要想实施更加行之有效的教育,班主任就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细——善用班集体所蕴含的教育资源,致力家校协同的建设,构建以人为本,符合学生个性需求的育人环境,同时班主任要发挥自身的核心作用,做班级教育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讲座中,钱老师更多的是在操作层面上给予指导,实用性很强,在座的师生觉得受益匪浅。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8/10/26/2tgacqwixc.jpg

 

  钱琪老师从教二十三年,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先进德育工作者,江西省优秀班主任,江西省骨干教师,江西省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8/10/26/392o8u4ixg.jpg

 

  此次论坛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务处师范教育科联合举办的“中小学名师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后,不少同学们表示与中小学名师面对面交流,更坚定了自己从教的信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