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未来名师展风采,三尺讲台竞风流——九江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12-12 08:43     (点击: )

 

129日,九江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竞知楼拉开帷幕。本次竞赛以“逐级选拔、重在参与、旨在提高”为原则,分院级初赛与校级决赛两部分,从9月份启动比赛到决赛共历时3个多月,最终20个二级学院通过选拨、推荐的3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组同时进行,每组五位评委,参赛教师依次按教学节段的抽签号从准备的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进行一堂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并在讲课后一小时内提交一份600字以上的教学反思。决赛前,教务处陈小林处长对莅临指导的十五位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搭建一个平台,推出一批优秀教师,巩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教学水平。漆晗东副处长就此次决赛的目的、形式、评分标准等向评委们一一进行了介绍。

 

 

此次决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以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为目的。赛前一周,选手们提交了参赛课程的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与教学PPT给评委审阅;比赛中,选手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风教态、教学方法和技巧、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对教材的处理能力、多媒体课件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水平等,以期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组参赛选手均完成比赛各环节内容。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并对选手在决赛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及时梳理、整理评委意见并反馈至选手。

本次教学竞赛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同时通过竞赛与比较,教师们自我查找短板,互相学习,明确向优秀看齐的进步方向。决赛中,化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部分中青年到达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教学竞赛决赛的形式、程序与评分标准等均参照省级教学竞赛的模式进行。决赛中各组脱颖而出的选手,拟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江西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