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01-06 21:19     (点击: )

           

根据《九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方案》(九院字〔2016115号)的文件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学校于16日下午,在机材实验楼206会议室,举办了“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陶春元副校长出席活动,教务处马明亮处长、张伏龙副处长、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张伏龙副处长主持。

IMG_3290.JPG

 

IMG_3293.JPG

会上,张伏龙副处长首先就此次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介绍。之后,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了来自政法学院的陈昊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叶姗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亚珍老师,以及药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的余敬谋老师的先进事迹报告。这四位老师围绕他们在教学、育人、科研等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他们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和发自内心的快乐,更折射出了他们崇高的师德。也让在座的听众们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从而感悟到教育的魅力所在。IMG_3309.JPG

报告结束后,教务处马明亮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四位做报告的老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接着他指出,举办这次报告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的升华,目的是大力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体教师弘扬师德风范,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最后,马处长对参会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作为教师要用先进的思想、高尚的道德、健康的情操、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教艺陶冶学生,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设计师与引路人。二是要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积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献策出力,正确对待功名与利禄,追求学校、团队和个人事业的共同发展。三是要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和科技创新,坚韧不拔,执着追求,争创一流的教学科研工作业绩。

IMG_3288.JPG

 

IMG_3298.JPG

 

IMG_3305.JPG

 

IMG_3306.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本学期,学校在全校教职员工中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为升华活动效果,学校已陆续开展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师德师风标兵评选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的良好氛围。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和系统工程,它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