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慕课课程建设培训会
2016-12-05 15:37     (点击: )

慕课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具有传统教学模式所不具有的优点, 它不仅仅是面对面教育的必要补充,也是在线教育的新形式,教育资源重新分配的新手段。为进一步加快我校慕课课程建设的进展,增强教师课程设计能力,教务处于122日下午举办了慕课课程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慕课制作专业技术团队为我校2016年立项进行慕课建设的教师及团队成员进行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张伏龙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上,张伏龙副处长首先传达了由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联盟慕课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接着他强调:因为慕课教学相比传统教学,更需要教师进行科学化、精细化的教学设计,所以,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尽快增强课程设计能力,并且牢固树立“在课程设计上多花心思,花足心思”的意识,合理规划时间,科学分配任务,从而确保课程建设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之后,张副处长对立项课程项目经费预算和询价记录等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接着技术人员就慕课课程设计方式、课程拍摄模式、拍摄注意要点、课程运行环节为主要内容对参会教师进行培训。重点介绍了课程设计的重要性,以及不同课程设计对拍摄和制作的要求,详细讲解了访谈、抠图设计等多种视频拍摄方式,并展示了一些精彩慕课的成品,建议教师应根据各自课程特点选择不同方式进行录课设计。

随后参会教师就课程设计和拍摄过程中的疑问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解决了教师慕课制作的诸多疑问,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慕课,尽快掌握慕课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以及课程运行的相关环节,从而在即将开始的建课过程中少走弯路,制作出有特色的高质量课程,推动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