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期名师论坛活动
2016-11-17 15:02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促进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111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第十期名师论坛活动,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审专家、华东交通大学涂晓斌教授莅临学校作了“‘互联网+’时代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学员、近二年学校慕课课程建设团队教师等90余人聆听了报告,活动由教务处张伏龙副处长主持。

 

 

 

 

涂晓斌教授结合多年一线实践教学经验和体会,围绕主题,从“互联网+”引起的教育变革,微课、慕课、SPOC的关系,微课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涂教授认为在线开放课程是学校信息化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慕课教学能够使知识单元化、学习资料富媒体化、学习行为管理智能化,因此教师掌握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开发及教学运用十分有必要,并特别强调了无论微课、慕课还是SPOC,都是为了提高教学效果,而不是为了突出教师的个人风采,在课程制作中要始终牢记为学生的学而设计。为了让教师们直观地了解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和使用中的技巧,涂教授对混合式教学与慕课、SPOC的异同进行了分析,以自己建设的在线课程为例,重点介绍了微课的选题、教学设计,并现场演示了如何运用相关软件制作微课,分享了自己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的成果与经验,为在场教师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讲座。

 

 

 

互动环节,与会教师踊跃提问。大家就慕课课程学生学习成绩的评定、学生学习行为的监控、线下师生见面课的组织、课程制作过程要点等问题与涂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涂晓斌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集理论与实践操作指导性于一体,让老师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