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课程迁移及慕课建设专项培训
2016-10-21 08:25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现代技术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10月1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慕课建设专业技术人员,在实训楼2号机房为我校教师进行了课程迁移及慕课建设专项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主要是2012、2013年部分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计30余人。

 

 

  培训主要围绕“如何将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教学资源迁移到教学平台并转型为慕课”进行。技术人员以具体课程为范例,从课程设计、教学大纲、视频、作业、考试、教学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迁移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方法。之后,参培教师就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着信息与通迅技术快速发展,慕课具有十分广阔的教育应用前景。对教师而言,慕课将革新传统的教学和教研方式,教师的电子备课、课堂教学和课后反思的资源应用将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学生而言,慕课能更好的满足学生对不同学科知识点的个性化学习、按需选择学习,既可查缺补漏又能强化巩固知识,是传统课堂学习的一种重要补充和拓展资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