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首期教师高级研修班赴东南大学学习
2016-05-25 09:31     (点击: )

 近年来我校比较重视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训,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明显提高,但是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参与再学习的较少,在全省和行业内有影响的教学名师还是比较缺乏。为了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着重培养一批教学骨干,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系列高级专任教师研修培训活动。5月16日至20日,九江学院首期教师高级研修班30名教师在东南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脱产学习。

 

 

 

 

  此次研修班成员由各二级学院推荐的教学能力强、具有发展潜力和进取心的副高以上职称专任教师组成。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开展了讲座、小组讨论、对口专业学习、实验室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教师们共聆听了八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教师发展理念与教学能力提升路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教学与科研的平衡、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心理剖析以及大学生喜欢的教师教学特征分析等内容。主讲教师们对科学的执着追求,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风趣幽默的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讲座之余,参培教师与东南大学部分专业进行了对口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建筑、电子、信息等专业的部分实验室,开阔了视野。学习结束,每位教师根据一周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教学情况进行了8-10分钟的会讲交流,在交流中提升思想,凝炼心得。

 

 

 

 

 

  为了扩大学习效果辐射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所有参训教师提交的学习心得汇编成集并下发到各二级学院;六月上旬,中心组织选派4-5名不同学科的参培教师代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学习汇报,并与近两年新进教师进行交流;汇报会上,学校将对考核合格的参培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同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参培教师的培训需求进行全面了解,将根据教师学习情况的反馈,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针对性地开展教师系列培训。

关闭窗口